默默 简单记录 动物依然凶猛 摄影笔记 关于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给各种人各种事贴标签,这个人对我有用这个事可以给我带来什么,而这个标签很多人都喜欢用“有价值”这样的词眼。但我们想过我们说的有价值和那个人那个事有价值真的是一回事吗?而那些被我们从一开始就否定的那些没有价值的人或者事我们就要选择远离吗?而我们这种有价值的价值观有时候还会随着时间而改变,我们管这叫与时俱进。老太太有个朋友叫老白,是因为一起幼儿园接孩子一起跳广场舞而认识,前几天晚上回来气鼓鼓的说老白被赶回老家去了,说是现在孩子大了不用老太太看孩子了,过了年跟着从老家来了结果一下车儿子劈头就是一句怎么又来了,说是打工也不要在这附近,这也叫价值利用完毕卸磨杀驴吗?当然我和老太太说这是个案,但是个案也是存在的,因为这是他们的价值观在作祟。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有时候我们从一开始接受的判断的方式有可能就有问题,所以我们要有一种怀疑。当我们从意识里面意识到我们可能在做一件错的事情我们要做何选择?我喜欢香港版的那三部窃听风云,但我对这一部德国版的窃听风暴也是很喜欢。虽然是一部06年的老片子,里面连个追车打斗镜头都没有,但如果你能安静的看下来,你会被里面这故事打动,尤其是最后当作者知道当时的女友背叛出卖了自己,是这个特工暗中帮助了自己,他在出租车里面发现了路边正在送信的特工时,我们是多么盼望他能下车去和自己这个精神上已经共通的人一起说一句话啊,但是作者没有下车而是离开了,当两年之后再次出现特工出现在作者画像的书店外面,里面出售这那本献给好人的协奏曲,翻开扉页上面写着谨以此书先给特工时我们泪流满眶。当店员问买这本书是送人吗,特工说这是写给我的书。故事结束。德国人处理细节很委婉但是很动人。这样的电影估计现在在国内还是禁片吧,虽然讲的是东德西德时候但是我们总会有些联想,毕竟在屁股绝对言论的时代,我们也有过那种疯狂的时代,而我们现在还没有敢于直面那个时代的片子出来,那一块遮羞布我们的作家管叫不让回首的回忆。推荐给大家喜欢看电影的可以找一下看一下。

评论

© 动物依然凶猛 | Powered by LOFTER